最新消息

首頁 » 最新消息

2021/03/18

國外改名字容易嗎?要經過哪些程序?

在台灣改名字只要準備好身份證、戶口名簿、印章(或簽名)、相片1張、改名字的證明文件即可(未成年者須法定代理人申請),不收取費用。

相較於其他國家,台灣改名字可以說非常容易,小編簡單整理日本、韓國、法國改名字的規定,條件都不太相同,可見文化真的很不同呢!

 

日本:

要有正當理由才能更改名字。且需要獲得家庭法院的許可。

例如:名字讓自己在社會生活上受到阻礙及影響,不能因為個人的愛好,感情和宗教等等原因。

申請費用:800日圓

 

韓國:

須先通過法院審核,法院判別許可才能夠至戶政機關進行改名。

部分地區會需要提供保證人,需留下保證人的身分證資料及陳述書,其他說明文件證書。

*在2005年之前,韓國人是沒辦法改名的,也就是說爸媽幫你取什麼名字,這個名字就必須跟著你一輩子;是直到2005年起,韓國法院才宣布說「若是沒有任何犯罪意圖,就可以合法改名」。

 

法國:

任何能證明有正當理由者均可申請改姓。

正當理由像是:發音不好聽,帶有不好字眼的字,但如果是因為商業、感情的動機、或是逃避對自己不利的法律責任而改名的話, 則不允許。

 

翻譯公司推薦>>名揚翻譯
-

名揚翻譯公司以成為最專業的英文翻譯公司、日文翻譯社為發展目標。我們也提供會議整合服務、口譯器材設備租借服務,協助您完善口譯會議的每一個環節。名揚一路走來,始終秉持以客為尊的理念,融合三十年的豐富經驗與心得,力求提供您最方便、完整的服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有任何翻譯相關問題,請來電或信詢問,將有專人與您聯繫。

→更多詳細資訊,請至名揚翻譯官網

 加入名揚官方Line ID : @famous1988 

 立即詢價

 

 名揚翻譯有限公司|Famous Translation

 ◤Tel: 02-2705-3335

 ◤Fax: 02-2705-3330

 ◤官網 : http://www.fmi.com.tw/

 ◤加入名揚官方Line ID : @famous1988 

 ◤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258號4樓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