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» 最新消息

2018/08/09

全球特殊樂器關注日/名揚翻譯

每年的7/31是全球特殊樂器關注日(Uncommon Instrument Awareness Day)
特殊樂器關注日的目的
就是希望大家認識鮮為人知的特殊樂器
而慶祝方法非常簡單
就是動手查查資料
探索奇妙的音樂世界
因此小編為大家蒐集了幾種特殊樂器
一起來認識它們吧!

 

○巴拉萊卡琴 (Balalaika)
巴拉萊卡琴又叫三角琴,是出現於1715年的俄羅斯民間樂器,以大小區分的話可以分成六種,演奏方式是用手指撥奏。
巴拉萊卡琴演奏俄羅斯民間歌謠Kalinka→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H5znHQ9QRY

○Photoplayer
Photoplayer 是一台自動機械樂器,用來放在電影院裡替默片伴奏,盛行時間大約是 1920 年代。Photoplayer 除了配備各種樂器,還可以替電影製造槍聲和鈴聲等音效,就是個超強單人大樂團!
非常可愛的 Photoplayer→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F4BWllUEO0

○Duduk(杜讀管)
杜讀管是亞美尼亞的雙簧樂器,音色溫暖、輕柔、富有感情,是許多電影配樂愛用的樂器,像是電影《阿凡達》和《神鬼戰士》的配樂都有使用杜讀管。
杜讀管演奏《神鬼戰士》主題曲→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YmAzwQPfdY

○Yaybahar
Yaybahar 是伊斯坦堡音樂家 Gorkem Sen 發明的樂器,可以敲擊和拉奏,而且完全不用接上電源,就能發出奇特又詭異的電子音效,非常特別。
Yaybahar的奇特聲音→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aY6TxC1ojA

○Theremin (特雷門)
特雷門是俄國發明家 Léon Theremin 1919 年發明的插電樂器,是世界上最早的電子樂器之一。原理是利用手與天線構造的距離,影響其振盪頻率,由於手的位置沒有明顯標誌,音準控制也不榮易,因此操作起來有相當的難度,演奏起來就像在變魔法一樣神奇。
神奇的特雷門→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27&v=eECLx_D6sE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