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» 最新消息

2020/01/07

如何幫助譯者加快交稿速度

從客戶的角度來說,您可以提供一些協助,不僅能避免不必要的延遲,更能讓譯者專心在譯文的準確度和品質上,達成雙贏。

慎選合作對象:尋求有合適背景和經驗的譯者。每一種文件的複雜度和使用目的都不同,有些時候,並不是某領域的譯者就一定能勝任某領域的稿件。名揚翻譯公司有豐富的人才庫,了解各譯者的能力與經驗,而且我們接觸過形形色色的案件,因此能夠針對您的需要挑選適合的人員。

案件需求的溝通:案件的內容、領域、使用目的、風格要求、起始時間、交件時間、交件方式、接洽窗口等等,在派案前溝通清楚。

提供背景資訊:畢竟譯者對您的產業領域就算有概念,也不一定熟悉,加上各公司企業都有自己的慣用語詞,如果能提供一些相關資料、詞彙對照表,或提供可參考的網路資源,對譯者來說是莫大的助力,也可以節省您日後校對修改的時間。

提供溝通窗口:在翻譯時對專業內容有疑問,又無法快速解決,通常是拖慢速度的最大因素。因此提供一個連絡窗口,讓我們隨時與您保持聯繫、溝通問題、即時改善,也是增進效率的方法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