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» 最新消息

2020/03/17

好想學外語!這4個基本要點,掌握好了你就已經成功一半!

好想學語言!進入社會後,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,尤其在外語能力上面,如果可以更精通,除了能為自己的工作加點分,也能讓自己有所進步,掌握好以下這些步驟,給自己一個變好的機會!

1. 設立好實際目標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

設立好適合自己的目標,才能達到有效的成果,為什麼這樣說呢?常常有人一時心急想要自己在兩個禮拜學好很多東西,因此沒有按照階段性的步驟一步一步打好基礎,反而讓自己疲乏或是與自己期待不符合,最後以挫折感而終止學習。我們應該要設立實際的階段性目標,給自己多一點時間,一次一次的進步,在每一次的成就感中贏得最棒的效果。

 

2. 適時獎勵自己

當自己完成每一個階段的目標時,可以給自己一點小獎勵,不管獎勵是物質還是大餐,只要告訴自己辦到了,除了擁有好心情,成就感也是對學習語言最大的幫助。

3. 學習變成習慣,不要忘記學習的初衷

不管是自學還是去外面上課,一定要把學習變成生活習慣,哪怕是睡前還是通勤時的一小段時間,保持學習的熱度就能離成功越來越近,更不要因為一時懶惰就忘記當初自己為什麼要學習新語言喔~

 

4. 找同目標的學習夥伴,一起督促自己

找朋友一起學語言肯定效果倍增,因為如果有個人可以彼此交流、練習會話,通過每次的討論調整自己的錯誤,最棒的是,如果一時懶惰了,還有人可以督促你,但尋找學習夥伴也相當重要,不只要有相同的目標,更是要能夠互相鼓勵的夥伴喔!

 

想學語言?還在等什麼!今天就開始學習吧!

掌握好這4個要點,與更好的自己見面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