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» 最新消息

2020/03/20

憂鬱症的英文是什麼?

憂鬱是正常的情緒,每個人遇到挫折、失落、不如意,難免會悶悶不樂,但是如果鬱悶的情緒過為嚴重,持續的時間過久,而無法拉回、失去控制,就要小心可能是憂鬱症的可能。許多不理解憂鬱症的人,往往認為憂鬱症患者是「想太多」、「心智脆弱」、「沒有抗壓性」,甚至懷疑他們的心理與生理症狀是演出來的,但實際上完全不是如此,其實只要正確的治療,獲得家人、親友、社會的足夠支持,多數的憂鬱症患者都可以大幅改善,甚至是可以完全復原。

那麼你知道憂鬱症的英文是什麼嗎?想知道就快接下去看吧!

 

depression

以女子偶像團體「憂歡派對」走紅的藝人歡歡,近日燒碳自殺。另,知名新聞台男主播史哲維也在自家住宅以自殺結束生命。消息傳來,讓人扼腕且難以置信。據聞,他們都因「憂鬱症」所苦。憂鬱症這個文明病的英文說法是「depression」。台灣唯一的英語廣播電台ICRT如此報導歡歡的不幸消息

Former member of girl band - You Huan Party, Yu Jia-hui was found dead in her Taichong apartment Sunday - with police saying they suspect the 43-year-old singer- actress committed suicide. Yu is said to have been suffering from depression.

憂鬱症「depression」的動詞depress在字的結構上,其實很有學問;它的構成是字首「de-」加上字根「press」。字根「press」有「壓」的意思,而字首「de-」有「down(下去)」的意涵,既是「壓下去」,所以有心情被壓下去,或心情down到谷底之意,那不就是沮喪、憂鬱、憂鬱症嗎

 

例句:
The thought of filing the bankruptcy again depressed him.
想到要申請破產,他的心情又沮喪起來。

We are supposed to help the friends who suffer from depression.
我們應該要幫助患憂鬱症的朋友。

 

但是最值得一提的是,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,憂鬱症的depression另有一重要字義是「蕭條、不景氣」,你不妨用經濟被壓到谷底的意涵來記憶此字。說到「蕭條、不景氣」,還有一字也非常重要,它是recession。這recession與depression是重要的「不景氣、蕭條」二字,但是它們有一點差異: recession是比較小、類似景氣循環的蕭條,而depression則是指類似全球金融風暴的大蕭條。所以有經濟學家戲稱:「如果在你的社區裡,有許多人失業了,那是recession;如果失業人數多到連你自己也失業了,那就是depression。」

例句:
After 2010, the global economy went into depression.
(在2010年後,全球經濟陷入不景氣。)

 

從憂鬱症的depression可以再學一字「pressure」。前述的動詞depress有「壓」的字根press,而pressure是字根press(壓)加上名詞字尾「-ure」,所以它是「壓力」,壓力不就是壓得你喘不過氣嗎?工作壓力是work pressure、血壓是blood pressure。



原文網址: 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610/365738.htm#ixzz6HDKfBQXA

 

  • 憂鬱症會有的症狀?

依照目前診斷憂鬱症的標準(DSM-5)共有九個症狀,你有五個症狀(以上)並持續超過兩週的時間,就要小心可能是得了憂鬱症。這些症狀包括:

1. 憂鬱情緒:快樂不起來、煩躁、鬱悶

2. 興趣與喜樂減少:提不起興趣

3. 體重下降(或增加) ; 食慾下降 (或增加)

4. 失眠(或嗜睡):難入睡或整天想睡

5. 精神運動性遲滯(或激動):思考動作變緩慢

6. 疲累失去活力:整天想躺床、體力變差

7.無價值感或罪惡感:覺得活著沒意思、自責難過,都是負面的想法

8.無法專注、無法決斷:腦筋變鈍、矛盾猶豫、無法專心

9.反覆想到死亡,甚至有自殺意念、企圖或計畫

 

一旦發現自己陷入過久、過嚴重的情緒低潮或興趣缺乏,伴隨著許多的身心症狀、負面思考,可能就要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。許多網站上都有簡單的自填量表,可以自我監測、自我評量自己是正常或異常的情緒。若是自我評量分數足夠嚴重,建議還是尋求專業上的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