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» 最新消息

2020/07/10

新手找翻譯公司要注意什麼?

1. 是否專業?

一定要找多年翻譯經驗的翻譯公司,才能擁有多種專業領域背景的譯者,不只會堅持文字流暢、精準、在地,更可以針對客戶的翻譯需求,進行專業溝通與講解。

 

2. 翻譯收費是否正常?

不隨意開過高或過低的價格,因為合理的價格,才能擁有良好的翻譯品質,若價格過高要注意是否有過收的可能;價格過低也可能是使用Google翻譯,或是請語言程度較初階的人士翻譯。

 

3. 注意交稿時間?

依內容多寡提供合理的交稿時間,因為如果字數很多,但完成時間過於快速,就可能是翻譯公司進行多人翻譯或是Google翻譯。多人翻譯的缺點是可能會遇到用詞不一的狀況,一般客戶如果不是特別緊急,一般不會建議進行多人翻譯。

 

4. 翻譯文件有保密機制嗎?

客戶委託的翻譯資料一定要有專業保密流程(包括個資),一定不能洩露給第三者,建議一定要找專業公司, 翻譯品質較好又有保障。

 

5. 評價如何?服務態度是否優良?

除了翻譯要正確無誤、交件要準時之外,有親切的服務窗口也非常重要!可以上網查看看評價是否優良,這樣才不會誤踩到地雷店家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