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禮/記者會同步口譯

首頁 » 服務項目 » 口譯及器材租借 » 典禮/記者會同步口譯

記者會同步口譯

記者會同步口譯十分常見,不論政府、地方、娛樂媒體圈甚至到個人,只要希望透過媒體傳播資訊給大眾,就有召開記者會的需要。


而記者會同步口譯的方式,會根據記者會規模大小、預算與場合調性而有所不同。

  • 人數龐大的正式記者會,建議使用同步口譯隔間(Booth)。透過這種幾乎零秒差的同步口譯方式,就不必像逐步口譯一樣相互等待,可以節省寶貴時間;另一方面,同步口譯師在隔間內不受外界聲音干擾,能確保譯文正確性與翻譯品質。
  • 如果僅有少數來賓需要聆聽同步口譯,則建議採用簡易導覽型同步口譯器材,或直接在需要接收譯文的人耳邊以「耳語」方式進行同步口譯。有時候我們在電視轉播上看不到同步口譯師,是因為口譯師人在鏡頭之外,才讓大家以為口譯師不存在。

記者會最重要的環節就是主辦單位與記者之間的Q&A問答過程。這種沒有講稿的同步口譯場合,最需要堅強的同步口譯實力與清晰的思緒脈絡。


名揚翻譯的同步口譯師都接受專業口譯訓練,身經百戰,也時時充實自身能力,絕對以最佳的身體與精神狀態為您提供服務。

外語司儀同步口譯

隨著全球交流頻繁,許多典禮與記者會場合都備有外語司儀或雙語司儀。許多人認為外語司儀僅是流程中的串場,但事實上,外語司儀或雙語司儀是典禮、記者會是否順暢進行的最關鍵角色。


除了最基本的整體儀容之外,外語司儀與雙語司儀都必須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,用語修辭講求扼要精簡,並且配合不同場合調整詞語運用(例如政治場合與娛樂媒體場合,氣氛拿捏與遣辭用句應有所不同)。


名揚翻譯的外語司儀能力優秀,可兼任雙語司儀,以及來賓致詞時的同步口譯人員。不論是引導典禮進行、適切調整發言用詞、精確掌握時間、管控現場氣氛與臨場反應,名揚翻譯的同步口譯團隊都能一手包辦,確保您的典禮完美進行。

典禮主持同步口譯

現今許多典禮與記者會場合都備有雙語典禮主持人,雙語典禮主持人跟雙語司儀所需具備的工作能力基本上是相同的。


名揚翻譯的雙語典禮主持人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,可同時擔任同步口譯師角色。歷經多年來各種大小場合的同步口譯訓練,不論是引導典禮進行、適切調整發言用詞、精確掌握時間、管控現場氣氛與臨場反應,都能完全掌握。


同時,名揚翻譯同步口譯團隊經過多年合作,雙語主持人與司儀之間配合默契極佳。絕對能提供您安心無後顧之憂的服務。

外賓接待同步口譯

接待外賓場合不需要使用同步口譯室(Booth)來執行口譯,只要以隨行口譯的方式來執行即可。口譯師代表企業的第一線形象,是最貼近國外賓客的人員。


外賓接待人員除了具備良好語言能力、擅於表達的自信,還必須了解國際禮儀,應對進退間需要有高超的EQ與智慧,才不致行為舉止失當。平時更須多方涉獵廣泛話題,長期累積自身實力。


名揚翻譯同步口譯師需經過專業訓練與無數經驗累積,隨時維持最佳狀態以備隨時上場。

國際展覽會同步口譯

每年都有許多不同行業、主題的國際展覽會在台灣舉行。而國際展覽會同步口譯的類型也十分多元,例如會場接待區同步口譯、會場詢問服務處同步口譯、廠商攤位駐點同步口譯、陪同客戶參觀國際展覽會的隨行口譯等等。


無論是何種類型,國際展覽會的同步口譯師都一定要對展覽主題有基本認識,了解專業名詞,也要事先做足準備以因應各種臨場問題。


名揚翻譯的同步口譯團隊擁有眾多來自不同產業背景的同步口譯師,每位口譯師都具備高超的語言專長、良好的應對能力和清晰的思考脈絡,隨時準備好為您提供各項同步口譯服務。

精品新品發表會同步口譯

無論何種產業、哪一個品牌,廠商舉行新品發表會,無非是希望以最高規格的質感和宣傳效果,呈現自家的產品。


我們擁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品牌精品發表會同步口譯經驗,諸如頂級保養品、精品名錶、珠寶等等,同步口譯師經驗豐富,既熟悉不同產業的發表會流程差異,也了解各品牌著重強調的精神與特色。


我們明白您的擔憂:語言透過他人的理解翻譯會有失真的可能?


名揚翻譯的同步口譯師會在口譯前做足功課,充分理解講稿中的品牌內容與細節。您與記者、客戶間的QA問答,同步口譯師也能掌握無礙。


名揚翻譯保證,同步口譯師歷經專業同步口譯訓練與無數同步口譯場合洗禮,每一個用字遣詞都經過篩選,盡可能做到切合原文原意譯出。提供您安心放心的同步口譯服務。

國際藥廠新藥發表會同步口譯

國際藥廠常針對某些醫療議題或新藥發表召開記者會,時有英文同步口譯、日文同步口譯的需要。


依照國內的媒體習慣,藥廠召開的記者會,尤其有關新藥的使用,必須有醫師在場做說明。記者會多由演講者(大多為醫生)播放投影片講解,之後開放記者提問。


針對國際藥廠的同步口譯記者會,名揚翻譯的同步口譯師會先確認醫療或藥品的相關專有名詞,也一定提前觀看於現場播放的投影片,熟悉內容。


主辦單位與記者的Q&A問答過程,屬於無講稿的同步口譯,最需要堅強的同步口譯實力與清晰的思緒脈絡。名揚翻譯同步口譯師能夠提供您最適切的同步口譯服務。